行业风丨农行兰州分行优化社保卡代理服务

”以前办理社保卡要来回到政务大厅和银行窗口,办理一张社保卡,至少1-2个月时间,现在真是方便了,家门口的银行就能补办了,农业银行真是替老百姓办了好事”!4月9日,有市民在银行网点办理社保业务后发出感叹。

今年2月,农业银行兰州分行在辖内11家支行24个网点配备了社保卡即时制卡机,覆盖兰州市三县五区。市民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网点可受理社保卡采集发卡、补、激活等业务,极大地便利参保群众换卡新制卡的业务需求,有效解决急需用卡的问题。上线2个月来,已为2000多客户成功发放了兼具金融和社保功能的社保卡,真正实现了社保卡挂失换卡、办新卡“当天申请、即时领取”。

农行兰州分行把大力推广社保卡作为服务民生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着力点和关键点,在多个部门的支持下,成功取得居民社保卡发卡的合作金融机构资格,在积极发卡的同时,不断增强科技活力,一站式为广大市民提供社保社保卡申领、激活、挂失、补办、金融功能启用等服务,进一步深化了社保卡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的应用,切实提升社保卡使用体验,为参保群众提供了“就近办”“便利办”的社保便民服务。

(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