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开班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李海岚)4月12日,重庆市首期“互联网营销师”师资培训班在重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班,来自重庆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等150余名专兼职教师和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引入腾讯课程体系和专家团队,开设电商认知、新人主播培养、直播电商等课程。培训结业后,腾讯方面将择优聘用部分师资纳入其师资库,参与后续的“互联网营销师”学员培训。
根据计划安排,今年双方还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训练师、在线学习服务师、电子竞技操作员等5个新职业工种的师资和学员培训,为重庆培养更多“双能”型数字经济人才。
据悉,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在上个月举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