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红色阵地”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10日下午,汉中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赴留坝县江口镇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1935年7月15日,红二十五军在长安县沣峪口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继续西征北上,与陕甘红军会合。7月22日,红二十五军由辛口子向南,经周至县、佛坪老城、太白县进入留坝县境内,经松坪子、梨子坝、田坝到达江口。7月30日,红军离开江口经玉皇庙、庙台子,翻越柴关岭进入凤县,继续向北挺进。
图片
在纪念碑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红二十五军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把人们带回到了那一段血雨腥风的岁月,让人们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同时,全体党员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军部旧址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进一步唤醒红色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
图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迈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作为当代的我们,更应切实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前方的道路,明亮而又宽阔,我们的信仰,赤诚而又坚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苍茫林海,扎根大地才能根深叶茂;大江大河,不忘源头才能奔腾不息,逐梦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担当新使命,我们都是答卷人。
图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医院全体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和人民满意的医疗技术及优质的医疗服务迎接建党百年。通讯员 黄奕婕
(C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