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北恩施供电全力保障疫苗集中接种点24小时不间断供电

4月9日,湖北省恩施市城区及乡镇设置的15个疫苗集中接种点上,前去接种疫苗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疫苗集中接种点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单日接种量3000剂次。
图片
自3月底至4月初,为有序推进国民全人群接种,恩施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陆续安排部署疫苗集中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集中接种点可靠供用电,国网恩施市供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保电小分队,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层层压实责任,组织人员对集中接种点涉及电力线路、设备设施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并每日安排人员值守,保障疫苗集中接种点24小时不间断供电,积极为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供用电服务。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108人次,服务车辆23台次,配电临时发电机5台次。
图片
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疫苗集中接种点设在沐抚居委会新建临街店铺,由于店铺刚刚装修完工,所有基础设施都不齐全,为让接种点尽快投入使用,沐抚供电所抽调专人为无尘接种室及接种人员休息室安装电源。据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集中接种点将每天安排3000人接种,接种时间从早上八点至晚上十点,为保证接种点正常供电,供电所将安排专人轮流负责集中接种点的用电服务,直至疫苗接种结束。
在做好疫苗集中接种点供电服务的同时,该公司按照国网公司后勤部关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员工出行防控,做好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工作;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四早”“四清”要求;强化员工疫苗接种,倡导广大职工,积极完成自身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支持疫苗接种、以优质供电服务疫苗接种,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助力构建全社会最大免疫屏障。
作者:何厚英 安永斌
编辑:刘卓
校对: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