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警方悬赏10万缉凶,村民:嫌犯杀妻后潜逃,曾因犯罪入狱

4月12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告:2021年4月7日,海原县海兴开发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查,家住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老庄村的杨佰海作案后潜逃。

▲4月12日,海原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告。图片来源/海原警方

警方悬赏通告称,对提供线索抓获嫌犯的,奖励5万元;直接抓获嫌犯的,奖励10万元。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案发后,这已是当地警方第二次对此人发布悬赏通告。此前,警方悬赏金额为2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从海原县公安局获悉,嫌疑人杨佰海,1970年出生,身高1.75米左右,长发,体态中等,逃跑时全身着深黑色衣服。警方已多次调配警力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老庄村村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杨佰海涉嫌杀害其第二任妻子。案发后,村里有传言,杨佰海曾返回村内,但之后去向不明。

有村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杨佰海曾因犯罪入狱,刑满释放后与二婚妻子生活在一起,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在村里,杨佰海性格内向,话不多,但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的生活视频。

▲作案后,嫌犯杨佰海疑似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进行忏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某社交平台上,杨佰海曾发布多段视频,其中有拍摄其与现任妻子出游的画面。另有一段视频,疑似为杨佰海作案后不断用方言忏悔的画面。目前,其作案动机不明。

因该案仍在侦办阶段,当地警方拒绝透露详情。警方提醒公众,嫌疑人杨佰海有可能随身携带凶器,请广大群众注意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