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下架!

近日
多伦县通告了一批
“阿根廷进口冷冻带骨牛肋排”中
一件内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事件
连日来锡盟多地
立即出动执法人员
第一时间排查涉疫食品
正蓝旗
日前,正蓝旗出动执法人员联合旗卫健委深入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贮存冷库等单位,全面摸排辖区内经营“阿根廷进口牛肋排”食品户数,经营数量、来源、仓储、运输等情况,仔细检查相关产品进货日期、进货数量、剩余库存数量、生产日期、批次等信息。
图片
截至目前,共排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5家,进口冷链食品4264.25公斤,对4家经营单位共978.88公斤原产阿根廷进口肉类进行了下架封存,并进行登记。同时,正蓝旗卫健部门对进口牛肉产品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正镶白旗
近日,正镶白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联合旗公安局、卫健委,第一时间吹响了排查涉疫食品紧急行动号角,坚持战“疫”在一线。此次排查,执法人员深入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贮存第三方冷库等单位,重点清查是否销售、使用涉疫食品,产品是否为“阿根廷进口牛肋排”,全面摸排辖区内经营“阿根廷进口牛肋排”食品业户底数,经营数量、来源、仓储、运输等情况,详细检查相关产品进货日期、进货数量、现剩余库存(数量)、生产日期、批次号等信息。同时扩大范围,对阿根廷进口冷链食品销售、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家,进口肉制品经营店12家,冷库6家,对经销“阿根廷进口牛肋排”4家冷库进行了登记封存。同时,正镶白旗卫健部门对“阿根廷进口牛肋排”外包装、内部产品和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
锡林浩特市
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以来,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性开展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重点排查工作,重点对销售场所卫生环境是否做好销售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四证”齐全,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提前24小时备案,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单位是否入驻“蒙冷链”进口食品追溯平台,销售的进口肉是否与“蒙冷链”二维码追溯信息一致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销售单位“蒙冷链”二维码追溯信息更新不及时,已要求销售单位限期整改,对“四证”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处理,有效防止未经过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截至4月份,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90家,检查经营性冷库14家,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太仆寺旗
近日,太仆寺旗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冻肉及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以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贮存冷库等单位,重点排查是否销售、使用涉疫食品。全面摸排辖区内经营“阿根廷进口牛肋排”经营户底数、相关产品进货日期、进货数量、现剩余库存(数量)、生产日期、批次号、“四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供货商出具的销售凭证、货物已消毒证明)、销售、使用情况以及是否通过“蒙冷链”追溯系统如实录入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等。同时,督促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贮存冷库全面履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佩戴口罩等疫情常态化措施,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5家,进口肉制品经营店13家,冷库4家,未发现涉疫批次产品。卫健部门对“阿根廷进口牛肋排”以及外包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此项工作仍在持续开展。
图片
早接种,早保护
谁接种,谁受益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
最有效的手段
接种疫苗是保护自己和家人
最有效的方式
根据锡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锡林郭勒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区、全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会议要求,锡盟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时间节点,加快接种进度。截至3月31日,全盟已接种73888人。
来源:上都新闻、 正镶白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锡林郭勒新闻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