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2021年兵役登记公告

昆明市2021年兵役登记公告
2021年全国征兵网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已经全面展 开,现将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兵役登记对象
200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男性公民,无论身体 条件是否适合服兵役,必须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兵役登记后,有参军意向的可参加网上征兵报名。女性公民不 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直接进行网上报名。
二、 兵役登记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 兵役登记办法和程序
(一) 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在首页右侧点击“兵役 登记”,按照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网上兵役登记。
(二) 适龄公民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及小1 寸免冠照片2张,到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初审初检。
四、 法律责任
(一)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不按规定 组织适龄公民进行兵役登记,阻挠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隐 瞒适龄公民人数或弄虚作假庇护应征公民逃避服兵役的,由县 级人民政府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改正,并对单位主管领导和直 接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 限期改正;拒服兵役的,可处以当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1 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且不得被录用(聘用)为公务员及参照 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职工, 并在两年内不得办理出国或升学。
特此公告。
昆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四月
全国征兵网
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