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内江公开选拔“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图片
4月11日,在位于东兴区的桐梓坝小学,内江市2021年选拔“五方面人员”进入镇领导班子面试如期进行,考生们在完成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考场。
图片
▲进入考场前接受安全检查
4月10日至11日,内江市2021年选拔“五方面人员”进入镇领导班子笔试、面试工作在桐梓坝小学顺利完成,来自内江市各县(市、区)的175名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五方面人员”参加笔试、面试,角逐81个名额。内江市委组织部从四个方面发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图片
▲排队有序进场
强化组织领导
选拔“五方面人员”进班子,是此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今年乡镇换届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审定考试工作方案后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换届纪律规矩为标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风清气正。市委组织部会同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经信局等部门(单位)按照分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桐梓坝小学考点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考务管理,笔试面试井然有序、安全顺利。
图片
▲举行面试考官培训会
开展创新试点
市纪委监委在考官选派、考官(考生)抽签、候考区、面试室、离场通道等各环节各程序实施全流程全方位全覆盖监督;考务办采取随机差额抽取考官、面试考官交叉回避制度、面试考官异地交流制度、考官考生三次随机抽签等九项制度措施提升面试公信度,确保面试工作阳光、公正、科学、规范。自贡、泸州、宜宾三市组织部门应邀选派了具有丰富乡镇党委书记工作经历的6人担任面试考官。
图片
▲巡视考场
保障考试安全
考前精心制定考务方案、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发了考务手册,细化工作分工和操作流程,精心组织考务培训,确保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全力确保试卷安全,24小时严格监控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回收等各环节工作情况。公安、经信等部门联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无线电环境治理,实行现场监考、电子监考相结合,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考试作弊。
图片
▲考场情况实时监控
严格疫情防控
考点设立疫情防控小组,落实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利用“四川天府健康通”等信息化手段,提前做好考生、考官、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排查。合理规划设置入场和退场专用通道、隔离区域、备用考室,实施分时错峰、入门监测、定时消杀、隔离预防等措施,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除考生在核验身份和面试时按要求暂时摘戴口罩外,其余时间均要求考生、考官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图片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图片
图文:姜晓凤
编辑:杨惜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