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蟊贼一晚上偷走三辆电动车 昆明官渡警方6小时快速破案

“我特别感谢派出所的全体警务人员,本来我都觉得车子找不回来了,结果没过多长时间就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让我来派出所取车。”4月12日中午12点,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双凤派出所举行电动车发还仪式,民警将被盗的电动车发还给了市民。双凤派出所民警6小时快速破案,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称赞。

4月10日上午8点50左右,群众李先生下楼骑车准备去上班时,发现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见状李先生立即报了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对案件进行侦察,上午10点左右,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又接到报警,群众陈女士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在清棚老村被盗走。办案民警敏锐地察觉到,两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同时调取了两起案件发生地点附近的监控进行调查。上午11点20分,又有一名外卖小哥报警称,他的电动车在清棚老村内丢失。

派出所民警调看了三段监控后发现,4月10日凌晨4点50分至5点20分之间,3名男子带着口罩、帽子,在张居村和清棚老村内,盗走了三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展开追踪,发现3人将电动车骑走后,藏到官渡古镇西庄村内。

民警立即赶往西庄村,经过派出所10余警力在村中的仔细寻找后,被盗的电动车在村中不同的地点被找到。为了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在电动车附近部署警力进行蹲守。当天下午4点左右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前来骑车销赃时,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被盗的车辆也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调查到,抓获的两名嫌疑人都有吸毒前科,其中一人还有贩毒、盗窃前科,两名嫌疑人均没有固定收入,偷盗电动车是为了卖钱以此获取毒资,经过审讯,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派出所民警还通过两人的微信研判出另一名嫌疑人的身份,并将此人列为上网逃犯,开展抓捕工作。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月12日,双凤派出所举行电动车发还仪式,民警将被盗的电动车发还给群众,“我没想到能那么快破案,我早上8点50分报的警,中午11点多民警就打电话给我说车子找到了,只是人还没抓到。”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也是停在路边,第二天早上9点半左右下来准备骑车去上班,结果发现车不见了,地上丢着我的头盔,我围着附近找了几圈都没找到,这才报了警。”陈女士介绍,“因为我昨天晚上回来的比较晚,所以没将车停放到保管站内,结果车就丢了。”

双凤派出所刑侦民警唐伟介绍,嫌疑人将车藏在西庄村内是因为为了方便销赃,而被盗的电动车都是因为没有停放在保管站内,唐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图一时方便就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要寻找正规的电动车保管站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