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启航 青鸾归鲁”仪式启动 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

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明效 上海报道
4月11日下午,“虹桥启航 青鸾归鲁”见习就业启动仪式暨上海·日照校地见习就业(2021)座谈会在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同时,“日照市岚山区在沪流动党委”及“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成立。
山东省驻上海办事处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省驻沪办社会工作服务处处长、人才工作站(上海)站长李峰,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处长曲介庸,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乔军海,上海市侨联副主席、浦东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崔久成,日照市岚山区委组织部部长周力以及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上外、上财、华东政法、华东理工等十四所高校就业办领导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日照市人才开发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泗瑜主持。
图片
崔久成在会上表示,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拥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独具魅力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近年来,日照与上海的联系合作日益紧密,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到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推介活动,岚山区设立“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先后招引多批上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优秀人才到日照创新创业,并以此为契机,向上海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发出诚挚邀请。
座谈会上,周力与在沪流动党员及专家人才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岚山区区情概况、发展变化等,并希望广大岚山区在沪流动党员牢记初心、不忘桑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提供招商引资线索,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崔久成、周力共同为“日照市岚山区在沪流动党委”揭牌;李峰、崔久成共同为“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同时,崔久成为日照(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岚山区在沪流动党委书记宗玉涛颁发“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站长聘书。
图片
李峰表示,从今年3月开始,日照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组织开展了系列青年人才专场招聘活动,得到了日照市、岚山区、各高校等领导的大力支持。“日照(上海)招才引智工作站”成立后,要继续组织策划招聘活动,开展日照人才引进政策宣讲会,联系各高校在每年的毕业季举办专场招聘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吸引优秀人才归鲁发展。
图片
据介绍,流动党委和人才工作站的成立,为助力长三角企业及人才到日照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多机会。下一步,将积极传达家乡经济发展、扶持政策等资讯,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介、回引创业等方面多思考、多谋划,把党组织和工作站搭建成信息资源共享、商机合作共赢的“联络站”“信息站”“服务站”,为长三角企业及人才,提供最前沿的信息,最优质的服务,最暖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