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眉山!“快手”窃贼,扒窃速度快到眼睛都看不见

4月6日15时,东坡区分局多悦派出所接群众张某报警称,4月2日上午10时许,在多悦镇普安路多悦菜市场路口手机被扒窃。

接警后,多悦派出所高度重视,分管案侦工作副所长杨星立即组织案侦民警对多悦菜市场附近监控进行回放筛查,发现4月2日10时许,一身着黑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尾随骑电瓶车的张女士在多悦镇菜市场路口,扒走张女士手机。

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因监控视频图像不够清晰,很难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副所长杨星立即向分局汇报案情,请求技术协助。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指派图侦民警对嫌疑人作案过程视频信息进行技术支持,通过图侦民警进一步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曲比某某(男,彝族,43岁,甘洛县嘎日乡人)。

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

虽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但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出嫌疑人,无疑是大海捞针。副所长杨星带领案侦民警与图侦民警仔细查看视频监控,同时排查城区的视频数据,发现犯罪嫌疑人经常在眉山中心城区颍州北路、长安路、赤壁路及定州路一带活动。

蹲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活动轨迹为抓捕工作带来了新的希望,但警力有限,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大,抓捕工作陷入了囧境。图侦中队长王中旭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经过一帧一帧反复查看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居住大致范围,为抓捕工作提供了方向。4月9日凌晨,副所长杨星安排案侦民警岳顶顺、辅警甯特威在颍州东街一路口进行蹲点守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7时30分许,当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骑着共享单车出门吃早饭时,被蹲点民警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对其4月2日上午10时在多悦镇菜市场路口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蜀黍提醒:如何防范手机被盗

1、在公共场合和公交车尽量避免戴耳机听音乐,一般小偷都会跟在你身后,在你听音乐时偷你的手机,所以尽量不要用有线耳机听音乐。

2、不要将手机放在上衣和裤子后面的兜里。

3、女生喜欢把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包包里,有的小偷会手持刀片,划开你的包,所以有内包尽量利用内包,将贵重物品放在内包中,这样即便被划开首先丢失的也不会是内包的东西。

5、手机充电时避免人机分离。

6、不要在上面挂很大的挂件,若有小挂件确保挂件不露在外面。

7、若手机被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END

来源:东坡公安

查看下方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