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一路茶香 品韵红色南雄|我市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活动

作为韶关自驾游活动的分会场,4月11日上午,我市举办主题为“善美韶关·一路茶香·品韵红色南雄”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活动,进一步弘扬韶关优秀传统茶文化,创新旅游+业态,带动当地农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我市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副市长吴良彬参加活动。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由60余台车辆,约180人组成的自驾车队伍浩浩荡荡地从雄州公园驶出,开始在一路茶香的旅途中,品韵红色南雄的魅力。此次活动路线贯穿我市11个镇(街道),设置了南雄博物馆水口分馆、南亩山与山间茶园、帽子峰归园居山庄三个打卡点。

南雄水口战役是中央红军入粤作战历时最久、歼敌最多、影响最大的一场战役。在南雄博物馆水口分馆,自驾游爱好者们通过认真观看影像视频、图文、实物等资料,以及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水口战役那段烽火连天的历史。

自驾游爱好者:刻骨铭心,他们为我们这一代人,子孙后代付出很大,给了我们富裕的生活,对年轻人、小孩子教育意义非常大。

南雄生态环境优越,出产的山茶甘爽醇厚,沁人心脾,悠久的种茶历史孕育出了以采茶戏为代表的独特茶文化。在南亩山与山间茶园,自驾游爱好者们穿梭在千亩茶园中,体验采茶的乐趣,感受茶园的风光。古筝表演、采茶表演等节目依次上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驾游爱好者:感觉真的是满目青翠、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很向往 。

帽子峰归园居山庄是本次活动的终点,在这里,自驾游爱好者们通过制茶、茶艺表演、品茶等活动,近距离感受茶文化。此外,打糍粑、磨豆腐等民俗体验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驾游爱好者:参加这个活动非常高兴,刚刚我品味了这个茶,回甘味相当好,希望政府多组织些这样的活动,让所有的人领略我们南雄的山山水水。

近年来,我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全民共建共享”为发展目标,创新“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方式,将农业、林业、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姓氏文化、节庆活动等与旅游相结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精神文化高地。此次自驾游活动,旨在整合南雄旅游资源,以点串线,丰富旅游产品和内涵,在打造精品文化旅游路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