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青团队赴当雄考察交流牦牛净土产业

4月9日,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指挥、玉树州常委、政府副州长袁浩宗,带队一行7人赴当雄县考察牦牛净土产业。拉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赖毅斌,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当雄县委常委、副县长宁洪海,当雄县高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玲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当雄县高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当雄“有身份证”的牦牛肉深加工生产工序。其美次仁县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当雄县牦牛产业总体发展情况。刘晓玲董事长介绍了牦牛肉深加工、上下游产业链规范化管理、牦牛产品开发及市场拓展等情况。

随后,考察团与当雄县相关部门、北京赴当雄援藏团队举行座谈会,当雄县委常委、副县长宁洪海陪同座谈。

会上,袁浩宗对当雄援藏工作及牦牛净土产业发展成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玉树当雄同为牦牛产地,且玉树牦牛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双方要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建立沟通机制,进一步打开市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今后双方在牦牛产业领域合作打好基础。此外,座谈会还就如何深化产业对口支援、推进产销对接、加强拉萨玉树两地合作进行了研讨。

本次考察交流围绕进一步推动两地区高质量交流合作进行了会商,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北京对口支援下青藏一家亲的新篇章。

来源|当雄县农业农村局

编审|边贵

编辑|格松娜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