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狠抓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华菱衡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现场。

蒸湘区梓木钢渣场拆除并迁移设备。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曾晓姣 记者 谭倩)为扎实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连日来,衡阳市蒸湘区积极安排部署,针对环保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做好各项管控措施。

“是否存在噪声污染?”“排水是如何管理的……”近日,蒸湘区在辖内京泰建材、华菱衡钢等生产企业开展检查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环保设施,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并积极倡导企业持续探索安全环保新工艺,努力实现超低排放,让生产更安全、更“绿色”。

“河岸绿荫环绕,河水干净舒缓,现在的蒸水风光带处处皆是宜人美景!”4月10日,蒸湘区环保督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调研蒸水河(蒸湘段)水质及污水管网建设,仔细了解截污纳管、水质监测、水污染防治等情况。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强保洁工作力度,建立水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源头杜绝污水、垃圾进入河道,确保水域岸线清畅,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

据悉,2020年蒸湘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松亭污水处理厂三期投入使用,新民村排污水泵提升工程全面建成,熬陂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基本完工,8件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全部办结,全区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20天,污染防治工作获评全市先进。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工作体检”,也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接下来,蒸湘区将坚决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采取精准措施“对症下药”,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态蒸湘”推动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