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为何“表白”松阳这名执行法官?

给你精彩
等你关注
3月31日下午
浙江松阳县人民法院
执行法官徐晨阳
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图片
短信是快递小哥发的
但给自己“订花”的是谁?
又是出于什么原因?
除了一张没有署名的感谢信外
徐法官没有任何头绪……
有同事猜测
会不会是一次“表白”?
图片
为了弄清事实,徐法官回忆最近承办的几起执行案件,结合快递小哥提到的微信昵称,终于在微信好友里找到了这位当事人——松阳古市镇的叶女士。
因为习惯给当事人备注姓名,所以在500多个微信好友里,找到叶女士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叶女士也当即承认花是她送的。
而叶女士的一番话
真是让法官既意外又暖心
图片
(叶女士送来的鲜花)
“执法人员都很公正,我想送点什么表达心意,你们肯定会拒绝。想来想去,只好匿名送,而且鲜花既不是贵重的东西,也能表达我的感激。”叶女士说。
叶女士为何“费尽心思”
要给法官送花来表达感谢呢?
原来,叶女士与被执行人徐某执行案件中,根据生效法律文书,徐某应分期偿还30万及利息。执行中,通过调查,徐某仅有名下一辆旧车,其余无可供执行财产,且徐某常年不在家。
得知情况后,叶女士忐忑不安,经常给徐法官打电话,发短信咨询。尽管经常下班时间接到叶女士的电话,但徐法官始终耐心聆听并解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