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芒市建美!11条人行步道完成提升改造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图片
自去年10月开始,芒市住建局开始对全市人行步道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1条人行步道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人居环境。
据了解,芒市多条路段的人行步道在改造前,因年久老化侵蚀,路面老旧破损,部分路段还经受车辆长时间碾压,移位的人行步道地板砖渐成疮痍,雨天渗入松动砖缝内污水淹积,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城区形象。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人行步道焕然一新,更加平整美观、规范有序,为居民营造了更好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这次人行步道提升改造是以城市的发展为前提进行的,目前已完成对仙池路、阔时路以及其它路段的改造提升工作。在这次提升改造中,我们取缔了人车流量较大路段(如:医院,学校和市中心),改造后增加了摩托车有序停放的位置。同时,我们在有落差的路口增加了无障碍通道,方便婴儿车、轮椅在人行步道上推行。”
“在这里,也想呼吁开车的司机们,请爱惜我们的人行步道,尽量不要把车辆开到人行步道上,人行步道承受不了车辆碾压。请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不要把脏水直接泼洒在干净整洁的人行步道上、以及绿化树池上和雨水篦子里。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管理所李叁说到。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芒市人行步道改造更新项目于2020年10月3日动工,计划提升改造29条,现已完成文蚌街(遮安路至阔时路)、丰华路(芒市大街至文蚌街下90米)、遮安路(芒市大街至金孔雀大街)、阿露窝罗路(芒市大街至金孔雀大街)、金塔大街(河东路至仙池路)、胞波路(芒市大街至金孔雀大街)、阔时路(团结大街至芒市大街)、南蚌路(军分区至印金寨子)、仙池路(金塔大街至南蚌路)、白象街(人保路至阔时路)、广腊亮街(州民中高中部至人保路)11条道路人行步道提升改造。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事关城市发展,也是民生实事。芒市将继续加强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也让市民出行更通畅,更安全。
文图、视频: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金保
责编:虞有琪
审核:任柳青 石喃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