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帕金森病日!南华附一医院成立帕金森与运动障碍疾病诊治中心

南华附一医院成立帕金森与运动障碍疾病诊治中心。

专家为帕金森病友义诊。

红网时刻衡阳4月12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周君)4月12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发起并联合包括衡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株洲市在内的多家市、县级医院成立“南岳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联盟”,并同时成立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帕金森与运动障碍疾病诊治中心”,此举将促进该院神经科学学科群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区域内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临床诊疗水平。

成立大会邀请了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中南湘雅二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领域的基础研究、临床进展和热点问题等进行学术交流,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4月12日是第25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为进一步普及帕金森病相关知识,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生活质量,当天,该院神经内科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帕金森病专家团队共同开展大型义诊。唐北沙、郭纪锋、雷立芳等知名专家为近百名帕金森病友义诊,并给帕金森病患者讲解帕金森病的预防、治疗、康复等相关知识。

下一步,该院将以“南岳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联盟”和“帕金森与运动障碍疾病诊治中心”成立为契机,推动建立贯穿帕金森病患者全生命周期的专科化、全程化、分级化和智能化诊疗管理模式,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