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崇左各地各部门召开动员会

连日来
崇左各地各部门召开动员会
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确保中央督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
天等县
图片
今天(4月12日),天等县召开动员会,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乡镇和有关企业要主动“体检”,查找“病根”,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好舆论引导,高度关注督察舆情,加强舆情监控和引导;要加强综合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增强服务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擦亮国家主体功能区和自治区级生态县的金字招牌,为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贡献力量。
二、
江州区
图片
4月12日,江州区召开动员会,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要求,要绷紧神经,全面出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守土有责,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快找问题,快做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坚决迅速彻底抓好整改工作作出安排,以实际行动强力高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三、
宁明县
图片
4月10日,宁明县召开动员会,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党委、政府负总责,环保部门统筹调度督促,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依法依规、统筹推进。要严肃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督实查、严督严查,及时将督查情况报告市委、市政府。要严肃责任追究,启动问责机制,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惩处力度,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要依法依规做好问责工作,严格按照“严肃、精准、有效”的原则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根据安排,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4月9日—5月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1—2863530,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A045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崇左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通讯员:赵述良、黄玉平、韦舞依
编辑:廖珊
审核:黄云霞、卢尚约
监制:黄世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