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下半年征兵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图片
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征兵办获悉,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开展,这也是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
图片
据了解,适龄男青年参军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同步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图片
廊坊市广阳区人武部政委 李克强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有几个鲜明的特点,第一应征报名时间长,是从4月1日起报名到8月15日结束,长达137天;第二征集对象重点是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第三应届毕业生入伍前可优先报名、体检政考优先、定兵方向优先,入伍后,大专毕业生可以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本科毕业生符合条件,可以直接提干,退役后可以专升本,参加研究生考试可以加分等。
除此之外,2021年下半年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值得注意的是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学生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图片
廊坊市广阳区人武部政委 李克强
2021年下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受疫情常态化影响,征兵宣传是与社区志愿者联合,走进居民家庭,宣传征兵政策。第二是走进辖区高校,和大学生座谈,邀请优秀士兵与大学生座谈,畅谈他们入伍后的收获,激励鼓舞大学生入伍,第三是制作征兵宣传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途径向社会宣传征兵政策。
来源:《廊坊生活帮》
记者:沈妍 国帅
编辑:高海红
栏目名称:《廊坊生活帮》
播出频道:公共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19:30
重播:21:55 次日07:00 10:40 12:40 15:4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