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开展专题学习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2日消息(记者 杜倬荷 通讯员 周海兰)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招商队伍建设,提高全省招商人员的业务素质,3月29日,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第二期)(以下简称为训练营)正式开班。4月10日,训练营业务培训在琼苑宾馆举行,本次培训主要有金融、教育两个招商专题。

培训现场。通讯员 周海兰 供图

培训课上,招商银行海口分行有关负责人以《跨境资本市场热点业务透析》为题,主要从企业跨境资金流动、外商投资及企业对外投资、自贸港体系下企业上市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重点对海南自贸港招商比较热门的FDI、ODI、QFLP、QDLP等业务进行了对比研究。

培训现场。通讯员 周海兰 供图

教育厅自贸处有关负责人则主讲了《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教育招商专题,围绕海南省教育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重点合作方向和教育资源招商建议等方面进行重点解读。园区的学员表示,当前部分金融、教育项目正在洽谈中,此次通过系统学习后,有利于自己更好地与企业对接,以及项目的推进和落地。

培训现场。通讯员 周海兰 供图

培训现场。通讯员 周海兰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