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梧州本地游玩攻略在此!请查收

图片
掰掰手指头
很快就到期待已久的
“壮族三月三”假期了
小伙伴们已经按捺不住心情
打算好好地去浪浪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里
梧州的活动那是相当精彩
一大批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等着我们去“打卡”
图片
民族团结进步体育运动会
“壮族三月三”期间,梧州将结合“颂党百年恩”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其中将首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抛绣球、板鞋竞速等少数民族特色竞技项目。
泗洲村系列亲水平台活动
4月14日至16日,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举办系列亲水平台活动,将开展疍家河鲜一条街乐购活动、乡村民谣乐队表演活动、疍家风味烤鱼长桌宴活动等。带着孩子一起出游的家庭,零妹向你们推荐泗洲村哦,能体验下俚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泗洲岛下俚文化表演(资料图)
01
富万村民俗文化视听盛宴
想体验趣味民俗活动的小伙伴,可不能错过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这场民俗文化视听盛宴!4月14日,该村将举办舞狮、采茶剧、民族舞、山歌对唱等文艺演出,八音表演、抬花轿等民俗文化展示,蒙眼敲锣、古韵投壶、推轮胎、同舟共济等民俗趣味体育比赛,还有扶贫农副产品展销等。
图片
舞狮表演(资料图)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
4月14日至17日,梧州军博园将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竞技,有以脚蹴、蹋、踢的蹴鞠活动,有古代宴饮时赏玩的投壶游戏,也有铜锣射箭等。喜欢运动的小伙伴,梧州军博园见喽!
图片
蹴鞠活动(资料图)
平浪村革命老区示范点
4月14日,平浪村革命老区示范点、平浪村广场将开展一系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活动,有参观党史馆、观看红色影视资料、游园、文艺观赏、猜谜语、抛圈等环节。小伙伴想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就到平浪村走走吧!
图片
平浪村革命老区示范点局部
特色民族舞蹈表演
4月14日,梧州农耕文化园将举办特色民族舞蹈表演,还有抛绣球、唱红歌、山歌对唱、套鸭子、喝啤酒、品尝簸箕五色饭等互动体验活动。这么多特色活动,嗨森少不了!
图片
绣球(资料图)
长洲区文旅美食商贸节
4月10日至18日,长洲区将在梧州玫瑰湖公园的玫瑰天地酒吧街举行文旅美食商贸节,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族表演、精美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等着小伙伴前去欣赏、品尝。
图片
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展演(资料图)
图片
梧州发布
wuzhoufabu2015
梧州发布编辑部
编辑:钟笑莹
文字:罗卡妮 易媚
来源:梧州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