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这支务工“突击队” “战斗力”很强

图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有一支由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低保户组成的务工“突击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村级事业发展当中,为家乡建设“添绿增彩”。
这天一早,这支务工“突击队”集合后分片分区开始劳动,一起挥铁锹、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种下一棵棵树苗,大伙斗志昂扬,精神饱满,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务工“突击队”植树
今年62岁的孟天福是玛热勒塔斯村的的一名低保户,因自己长期患病欠下外债,家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孟天福平日里在村内就近打零工,收入不高。这两天他看见村里的干部们为村里的绿化建设忙前跑后,他主动加入到植树造林劳动中,成为务工“突击队”的一员。
图片
玛热勒塔斯村的的低保户孟天福
孟天福说,村里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路灯也装好了,河坝边、道路边上都种了很多风景树,看着我们家乡越来越好,作为村里的一份子,能动手参与建设自己的家园,我很骄傲。
在植树现场,村民杨宗科铆足了劲干活。他说,我们老百姓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虽然一些家庭没有劳动力,不能参加植树,我们帮助他家种树,让每户人家房前屋后都能变绿,这样我们的村庄会变得更加的美丽,邻里之间的感情也会更加的团结和睦。
图片
村民杨宗科参加植树
村委会副主任杨志全作为这支务工“突击队”植树造林的核心力量,在他的鼓舞和发动下,突击队成员由上午的20余人到下午40多人,逐渐壮大起来,更多的村民都自愿加入到务工“突击队”当中。
图片
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植树
村委会副主任杨志全说,务工“突击队”是我们把大家组织起来一起劳动,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一起见证村里的变化,那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会尽己所能,为身边的人带好头、做表率,为做好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植树造林活动计划持续时间一周,务工“突击队”发扬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攻坚克难、敢打头阵,两天时间完成了村委会周围的植树任务,近百颗树苗种满了玛热勒塔斯村的各个巷道。
图片
村级统筹力量一起植树
据了解,,通过村里组织,已有50多人已加入到这支务工“突击队”。这段时间,由于村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劳动力匮乏,这支务工“突击队”解决了当前用工紧张难题。他们除了参加村里组织的集体劳动以外,还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村民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