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合阳这所学校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来庆祝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思想,进一步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切实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合阳县百良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上一堂微党课
图片
全体党员聚焦建党以来的多个历史时期,以家乡巨变、红色场馆寻访、党员访谈、党史纪实等为主题,上一堂微党课,挖掘红色素材,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做一件实事好事
图片
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立足校园、社区、师生等,贴近身边人,立足身边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传帮带活动、学业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
办一次现场教学
图片
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走进合阳县初心公园、东宫城党史纪念馆、杨东荫烈士故居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增加正能量。
观一场红色影片
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更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引导师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加强爱国爱党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正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的时代里创造新的历史。
树一批先进典型
党支部在七一前,在学校党员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员学习标兵、党员先进示范岗、优秀党员等系列典型评选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开一次主题竞赛
党支部在党员中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加深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送一次关怀慰问
党支部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活动,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送去温暖和关怀,营造关爱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的良好风气。
供稿: 李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