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呼和浩特这些中小学的活动太赞了~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呼和浩特市青少年书画展开幕
4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委、团市委主办,市青联、市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内蒙古美术馆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呼和浩特市青少年书画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据了解,本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呼和浩特市青少年书画展展览作品,是全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少年书画大赛评出的获奖作品,大赛作品以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了大批书法、绘画作品,经过严格筛选和专业评定,最终评出获奖作品350余幅,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日,与会嘉宾、中小学生等观赏了获奖作品,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的单位还组织学生开展了“手绘百米长卷”活动。
本次书画展至4月18日结束, 为期9天。
赛罕区教育局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
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
图片
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9日上午,由赛罕区教育局主办,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南园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召开。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华,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慧莉、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毕洪涛,赛罕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现场会分为幼儿园、小学、中学三个会场。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教育集团主会场的思政课《中国有了共产党》,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教学中,引导学生从小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亲临现场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带领队员们翻开革命画卷,共同回忆峥嵘岁月。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分会场通过校园实地观摩和现场汇报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分会场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儿童剧《国家的孩子》,以歌舞的形式再现了“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本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校园文化建设现场会的召开,为全面提升赛罕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水平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赛罕区敕勒川绿地小学教育集团
图片
图片
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
图片
图片
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赛罕区教育系统共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40余场,覆盖全区4500余名教职员工,同时,面向学生组织各类爱国主义主题团队日活动共计1749场,发布新闻报道1100余条。活动的开展,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扎根青少年心中,使全体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图片
赛罕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优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为着力点,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图片
更多新闻
图片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记者 吕会生)、呼和浩特教育
编辑:张臻
校对:王方
一读:段磊 郭秀芬
编委:阿拉腾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