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如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抗疫医生舍生忘死的工作状态

长江日报4月12日讯4月12日下午,在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骑行300多公里回汉抗疫的化验室医生甘如意的照片。此时,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甘如意正在现场忙碌。

甘如意。

甘如意表示,“这不仅仅是展示我个人的故事,而是向全世界展示抗疫期间每个一线的中国医务人员,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而舍生忘死的工作状态。”

2020年1月,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时,24岁的甘如意已经回家过年,她是武汉江夏区金口卫生院的化验员,家在湖北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两地相隔300公里。“我们科室只有两个人,我必须回去。”经过4天3夜的骑行,在民警的帮助下,甘如意终于回到工作岗位,着手各项化验工作,并前往隔离点照顾发热病人,进村入户进行疫情排查。

2020年9月8日,甘如意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年底入选“荆楚楷模”。甘如意表示,“这些荣誉我受之有愧,其实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人做的事情比我更多,做出的贡献更伟大。”2020年11月23日,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将她调任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但甘如意还是选择留在化验室做自己熟悉的工作。她说:“今天的大武汉恢复如初,生机勃勃,这也是我们所有逆行者所期盼的。”(长江日报见习记者张思敏)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