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海深入林场、管护站督导检查春防等工作

图片
4月11日,县委书记李继海深入红旗林场及其沟浪河管护站、平山林场及其菅草沟管护站、大河口林场、辰清林场、前进林场及其道口管护站等地督导检查春防和秸秆禁烧工作。政府副县长唐瑞丰及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林场,李继海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预案、防灭火及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防灭火装置配备、联防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防火资金投入,购置新车辆、新设备,做到山下有人看守,山顶有人瞭望,空中有人监控,人防技防全上阵,全方位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要发展林业经济,结合各自地理位置、条件优势,通过北药种植、种苗繁育、山产品采集等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职工收入。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及有效利用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因地制宜地开展农作物秸秆的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问题,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要强化业务技能训练,专业和半专业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重兵出击,果断处置,坚决打好打赢春防这场硬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各管护站,李继海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日常生活及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春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检查站、管护站、防火卡点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制度,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对入山人员、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实名登记,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继海一行还深入森林消防专业队靠前驻防点,查看了队员们的饮食和住宿条件,通过通信电台慰问了瞭望塔上坚守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大家工作辛苦,防火任务重、责任压力大,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为全县森林草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李继海还实地检查指导了城镇绿化工作,政府党组成员、红旗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焦绪坤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王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