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丽北京 北京台胞、台商、台生参加“百个家庭百棵树”公益植树活动

11日,“百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在北京举行,260余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参加活动。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开幕式致辞

共植“同心树”,共画“同心圆”。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培土,有的踩实新土,有的拎桶浇水……栽植好的树苗整齐排列、昂然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为北京的“十四五”开局之年播种下新的希望。

抬眼望向绿意盎然的“台胞林”,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有感而发:“十年来,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能感受到两岸同胞热爱北京、绿化北京的拳拳之心。”

参与活动的台胞植树家庭

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累计参与2300余人次,种植树苗3300余株,并于2014年在房山区张坊镇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

编辑:爱华 编审:范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