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龙湾区:半程马拉松 跑出龙马精神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伯瑞 叶晓东)4月11日,“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此次比赛共招募运动员4969人,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3000人,欢乐跑报名1969人,温州地区报名人数3823人,省内(市外)共报名1146人。参赛的所有运动员中,男性占比70%,女性占比30%。

“2021龙湾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比赛以“龙马精神·助力腾飞”为主题。为了全方位展现龙湾“新中心·大未来”的城区发展新形象和新姿态,本次大赛在跑步线路上进行了特别设置。线路不仅串联起龙湾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都市商会,还经过奥体中心、中国眼谷、黄石山公园、浙南云谷、瑶溪风景区等城市景观地标,秀美风光一览无余。线路沿途和起终点还设置了具有龙湾地方民俗特色的鼓动站及特色体育项目,为跑友带来龙湾地方文化盛宴。

据介绍,此次龙湾半马赛事迎合全民健身趋势,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比翼齐飞,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相互融合,释放蓬勃洋溢的健康活力,注入源源“市场活水”,提升龙湾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同时,也促进着城市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

龙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龙湾还将积极探索融合创新的各种可能,做好增量、盘活存量,利用好“金边银角”打造健身场所,不断拓展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和空间,争做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