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南大门最大互通立交首联箱梁成功浇筑

4月10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浇筑。

4月10日,楚大高速下关吊草村互通立交首联钢筋混凝土箱梁成功浇筑。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负责施工的大理市南大门最大互通立交施工建设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该互通立交地处大理城乡接合部,征地拆迁量大,建设过程中需拆迁房屋23700余平方米,征收土地577亩,迁改强、弱电16000米、管道3000余米,迁移坟墓82座;需改移河道502米,环保要求严;需4次跨越日均车流量24000辆的杭瑞高速,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中铁二十局楚大项目部高度重视该互通立交的施工建设,积极配合地方各级政府、楚大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中铁建总包部等单位,推进征地拆迁、施工优化及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为确保现浇梁施工顺利进行,中铁二十局楚大项目部在施工前邀请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在混凝土浇筑前,项目总工程师熊敏带领工程部、测量班、试验室、安质部、物资部以及现浇梁施工全体工人进行现场技术、安全交底。从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到混凝土原材料检测质量控制及混凝土供应,从机械设备配备到人员配置等都进行详细安排。浇筑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试验人员全程跟班作业,技术人员严控振捣质量,试验人员严控混凝土坍落度,施工人员不间断轮班作业。

首联现浇梁的顺利浇筑,为后续现浇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对确保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位于下关的吊草村互通立交由9条匝道、2条下关支线、8座桥梁、15座涵洞组成,建成后将连接楚大高速、大南高速、大理主城区、大理古城及双廊、云龙等,作为楚大高速扩容工程及G56杭瑞高速的重要交通枢,对提升大理及周边经济和旅游发展品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大理日报

编辑:向红玉

值周:张辉 胡亚玲

主编:李胜

总编:汤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