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杨杰:青春在三尺讲台发光

图片
图片
“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这是一个普通的小学语文教师、共产党员杨杰的座右铭。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默默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忠实践行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理念,成为大理州教育系统党员教师的楷模。
图片
在下关三小五年级三班的教室里,杨杰正在给同学们上主题班会课《学会做人》。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和有趣的小故事,教导同学们做事先做人的道理,因为他知道教会学生做人,才会伴随学生一生。
杨杰从教师生涯的第一天起,就立志要用真挚的爱去对待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把家风教育带入课堂,在学校专题宣讲大理家风故事。
图片
杨杰
大理州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我采取的方式就是家校合作,家长和我一起配合,学生和我一起配合这两条路一起来走,从点点滴滴当中来渗透。
图片
在教学工作中,杨杰不甘于墨守成规,在教学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认真地学习思考他人的教学方法进而努力使之融合,形成自己特色的教学思路和风格。除了一线教学工作,杨杰还担任学校办公室主任,要负责人事管理和党建工作,尽管工作担子重、压力大,他总是力求将每项工作做在前面,力求更好,始终保持自强自律、勤勉奋进的精神状态。
图片
李雪青
下关三小教师
无论是对待教育教学工作还是为人处世,他都以一颗赤诚的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杨杰老师不仅教书一流,育人更是润物无声,他用言传身教平等无私的爱关怀着每一个孩子。
图片
2020年3月至8月,在全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杨杰受教育部选派赴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山区支教。支教期间除了抓好教学,他主动承担起了孩子们2个小时回家山路上的守护者,花费近6000元为孩子们购买了课外书和生活用品。
图片
杨杰
我是一名党员青年教师,所以毅然决定去支教。因为我始终相信,任何一次能量的传递与转化,若干年之后自己的善意与素养可能就是孩子们看到光的那个出口,尽管这不会达到百分之一百,但只要达到百分之一也就足够了。
图片
作为一名党员青年教师,杨杰恪守着“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的铮铮誓言,在传递知识的阶梯上,以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无限爱心,谱写一曲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青春之歌。
记者:马元娟 罗晓川
编辑:向红玉
值周:张辉 胡亚玲
主编:李胜 李锦芳
总编:汤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