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变天!骤降8℃+大风+霜冻+沙尘将直扑山西!另外,五一假期定了!

今天上午的天气

阳光正好

出外的小伙伴

等不及地脱脱脱——厚衣服

毕竟春天是赏花的季节么

但是!但是!但是!

四月山西的天,孩子的脸

风雨雷电+降温又要来了~

什么?

今天上午不是晴得好好的嘛,

可是……

降温今晚就要开启直播了,

下午大风打的前阵,

变天直播预告如下——

寒潮蓝色预警

山西省气象台2021年4月11日10时4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北部、太原西部。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8小时内,预警区域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或以上,并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

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注意添衣保暖;

做好防风准备工作。

霜冻蓝色预警

山西省气象台2021年4月12日10时52分变更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长治、临汾山区、晋城陵川。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预警区域中的大部分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林果和农业将产生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防御指南

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

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

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4月12日周一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天,北中部局部地区有小雨;全省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西部局部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夜间气温下降,明天早晨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霜冻。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0~17℃,中南部其余地区17~23℃;最低气温:高寒地区-8℃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6~3℃,中南部其余地区3~10℃。

4月13日周二: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转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全省有4~5级西北风,14日早晨北中部大部及南部山区有霜冻。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7~14℃,中南部其余地区14~21℃;最低气温:高寒地区-8℃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5~0℃,中南部其余地区1~8℃。

4月14日周三:全省晴天转多云,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全省14~21℃;最低气温:高寒地区-3℃左右,北中部及南部山区0~6℃,南部其余地区6~11℃。

4月15日周四:全省多云转阴天,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0~5℃,中南部其余地区5~11℃;最高气温:全省14~20℃。

4月16日周五晴间多云,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4月17日周六晴转多云。

预计未来三天

山西将出现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

气温起伏波动较大

山晚小编提醒您及时调整着装

好在还有两周就放假啦

注意!下周休息时间有变

4月12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

现将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

通知如下

5月1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当然

只要你敢请假,9天连休不是梦

这么一算完

放假的心是不是又开始躁动了

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据中国政府网《我国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5月1日劳动节为法定节假日。5月1日当天加班按三倍工资算,5月2日-5日加班,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如不安排补休,加班工资则按二倍工资算。

五一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上涨

记者注意到,五一假期出行需求强烈,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以五一当天北京飞往三亚的航线为例,多个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

最后让我们来算一下

今年还有哪些假期

五一假期

你准备怎么安排

无论是宅家还是出去浪

都要做好疫情防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