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隆重召开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红月 赖后春 黄义亮)为了端正思想,统一认识,落实责任,科学备考,力争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4月9日下午,汝城县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莉红主持,县委副书记何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一中、二中、职校、三中4所高考学校分管高三教学工作的校领导向大会汇报了本届高三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4所高考学校校长分别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表态性发言。接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口党委书记、局长袁文雄提出高考备考要求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他讲到,高考迫在眉睫,箭在弦上,全县教育工作者们要统一认识,全力以赴,一是依托良好基础,切实提振信心决心;二是聚焦目标重点,全面落实推进措施;三是强化服务理念,全力提升高考质量。面对新高考、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以对广大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服务保障,健全推进机制,优化备考环境,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努力实现新高考改革后的开门红。

最后,县委副书记何青松作讲话。他向与会同志们提出“三比三创”的要求。三比,即比教育管理,管理出效益;比教育质量,努力探索并学习名校的复习策略;比奉献精神,要求大家要有汝城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奉献精神。三创,即创最优服务,创最佳环境,创最实责任,要懂得“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他还强调,备考如备战,大家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续写汝城教育的新辉煌,书写汝城高考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会议,向广大教育工作者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必将全面推进汝城县教育工作的大跨步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副调研员欧惠祥,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黄定兴,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县招生考试院、职成教股、教研中心和一中、二中、职校、三中的校长,分管教学、高三工作的副校长,教导主任、年级组长、学科备课组长及高三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