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与苏州市相城区未来将在这些方面开展合作……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与苏州市相城区座谈交流会在长宁区机关大厦举行。

长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强调,长宁与相城同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发展轴,位于一东一西两端,有着很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按照“一体化”“同城化”“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更深层面的战略合作。

张伟指出,双方可以在功能上相互赋能。紧紧锚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着力提高综合交通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力”目标定位,聚焦重点和关键进行攻坚突破,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贡献长板。双方可以在产业上相互联动。相城6大新经济产业与长宁“3+3”重点产业有许多相通之处,双方可以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数字金融、在线新经济等方面加强区域联动、产业联动,着力打造优势互补的产业“共同体”。双方可以在创新上相互协同。进一步深化制度创新的探索实践,为“大虹桥”高水平制度创新以及长三角科技和产业创新贡献更多的经验和成果。

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介绍了相城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情况。

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介绍了长宁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情况。

长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长宁区政协副主席朱辉,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等领导,以及双方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记者:李婷婷

摄影:陈 洋

编辑:毕扬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

喜欢就点个“

欢迎留言评论和“宁宁”互动

再送我一朵“在看”的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