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争先・在一线∣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收官在即

图片
“以后送苗到外地,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路面的坑洞和积水啦!”春风拂面,近日,乾西乡湖头村黄武范自然村村民陈振贤载着小孙子途经金华市二环西路婺城段,看着昔日坑坑洼洼的道路变成平坦的大道,心中无限欢喜。
图片
时至4月上旬,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官阶段。
在现场,小布看到,十余台挖掘机摆开阵势,一刻不停地挥动铁臂,堆土造坡;一旁的施工人员经过挖土、栽种、培土、浇水、剪枝等一系列过程,将一株株乔木种植在道路两侧;另一边,在金兰中线与二环西路交叉口,数辆压路机正来回穿梭,配合施工人员建设4个导流岛……
据区交投集团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郑胜威介绍,目前,该工程道路外侧15米范围内公路绿化景观带的绿化种植已经完成60%左右;金兰中线与二环西路交叉口的导流岛将于近期完成,临江东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的导流岛建设也将于近期动工。4月底前,完成绿化改造工程后,主体道路上将进行第三层沥青摊铺,实现全面收官。
图片
多年来,二环西路婺城段承担了大货车的通行压力,出现了诸如龟裂、坑洞以及不均匀沉降等问题,每年投入大中修的费用不在少数。为此,2019年5月,婺城区委、区政府坚持民生至上,下定决心启动了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彻底整治二环西路婺城段道路问题。
据了解,该工程包含道路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两部分内容。其中道路施工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南至G330国道路口,全长5.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80米;景观绿化施工北起二环西路下张家村口,南至金龙路路口,全长5.7公里。
图片
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拼搏才能不负期待。在建设过程中,区交投集团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风雨无阻、加班加点、多方协调,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为推进工程施工,项目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抢时间、抓工期,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精神,与时间赛跑,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图片
“请婺城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将二环西路婺城段打造成婺城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幸福大道。”郑胜威说道。黝黑的脸庞,坚定的眼神,从郑胜威的身上,小布感受到了该项目部所有人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和婺城党员干部攻坚争先的精气神。
融媒体记者:马晓芬 摄影 黄诗媛
编辑:蔡君楠 审核:陈晓倩 监制:月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