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三名广东籍球员首发,贾秀全变阵要求统一和执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手握首回合胜利、两个客场进球,回到苏州主场的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女足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占据较大的优势,4月13日16时(中央五台直播)的这场比赛,球队赢球或打平,甚至踢出0比1的比分,都能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不过,中国女足赛前谈的最多的还是“忘记”以及“重新开始”,“统一和执行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主教练贾秀全说。
图片
贾秀全(中)上一场在指挥比赛
8日在韩国高阳以2比1战胜韩国队后,9日中国女足便飞抵上海并接受了严格的入境防疫检测,10日通过点对点闭环封闭转运的方式抵达苏州赛区,就地接受了核酸检测,之后进驻隔离“红区”,下午便进行了首场训练。
这几天,中国女足都保持了正常的训练节奏,更多演练技战术。贾秀全透露,如今24名球员身体状态都非常好,每个人都渴望释放自己,渴望进入决赛。但相比身体上的恢复,球员更需要进行思想上的恢复,“这场比赛将是意志、技战术和看球员谁更放得开的较量。”
经过首回合比赛,双方的“家底”都已暴露,在技战术上没有秘密可言。中国队身体素质要优于韩国队,三线联系的紧密性、中前场的速度和冲击力更优。而韩国队队长池笑然的中场组织能力很强,首回合韩国队唯一的进球就是她的一脚直塞球发起的助攻。
对于双方的弱点,两队也已有所了解,韩国队势必继续在中国队上役表现偏弱的左路做文章,而韩国队速度偏慢的两名中卫,也会继续成为中国队锋线的突破口。
根据最新公布的出场名单看,队长吴海燕累积黄牌本役无缘大名单,广东籍高妹后卫林宇萍将首发。另一名广东籍中场李晴潼也获得首发机会加上继续首发的罗桂平,从而令首发的广东籍球员达到三人。贾秀全直言,这几天进行了视频分析总结,针对韩国队的情况制定了相关的应对方式。
图片
王霜(前)在上一场比赛中
次回合,中国队无疑在心理上占据上风。首回合胜利,球员自信心得到提升。回到集训了大半年的苏州基地,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就连常常不苟言笑的主教练贾秀全抵达基地后的第一句话也是“终于回来了,心情很好”。最近苏州基地以阴雨天气为主,贾秀全表示过去几期在苏州集训,对这边的天气已经很熟悉,女足也经常在雨中训练,球员都已做好了准备,各种装备也已齐备。
另外,本场比赛会有一万名球迷进场观战,在熟悉的主场和球迷的加油声中,中国队应更能打出自信和气势。中国女足求胜的欲望毋庸置疑,同时还要做好先被对手进球的最坏打算。韩国中场赵昭贤日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韩国队并非没有翻盘的机会——如果能够率先进球,那么中国队将承受巨大的压力,韩国队或将实现爆冷的目标。
不过贾秀全对此也有预案应对,他告诫球员,要赢得第二场比赛,必须忘掉第一场比赛,全力、专注,并付出甚至一倍的努力。“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准备,相信结果一定很好。”(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刘毅
审签|吴瑕
实习生|劳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