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宁洱: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立查立改防患未“燃”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并开展了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了检查人员9名,检查文旅企业28家,发现隐患13处,现场整改4条,限期整改9条。

会议研究通过《宁洱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两项针对宁洱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会后组建专班,明确第一责任人,分别对宁洱县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涉旅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普洱民族团结园景区)

(检查印刷企业)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企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基本情况,检查是否被杂物堵塞,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现象,是否按规定配备了消防设施和保持完好有用,是否按照规定定期对消防物品进行维护和检查等。

(检查娱乐场所)

(检查出版物市场)

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无防火检查、巡查记录,无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维修保养记录,无消防演练记录,电线杂乱暴露在外,微型消防站未公示负责人照片,安防系统操作人员流程不熟悉,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产品过期未更换、灭火器报废未清理等问题。同时,各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要求相应企业及时修复损坏设施设备、定期组织检查和培训、及时更换过期产品等,以切实提升文旅企业的消防安全条件。

(检查网吧)

(检查市级文保单位文昌宫)

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要细心梳理存在的问题及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值守,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宁洱县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继续开展文旅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END

文 | 张雨 吴富凌

图 | 宁洱县文旅局

编辑 | 马寅瑞

见习编辑 | 刘榕杉

审核 | 代基凯 古文丽

运维 | 云报集团·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