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建的那些鸟事 观鸟挑战赛召集令来了

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这次时间太凑巧了。既能找到勺嘴鹬,又能找到中华凤头燕鸥,真的是觉得带有奇迹!再加上我们早就看到了黑脸琵鹭,三宝齐全了,很高兴!”作为一个福建省观鸟协会资深的“鸟人”黄学鼎和他的伙伴们在4月1日国际爱鸟日这天,成功的在闽江口鳝鱼滩记录到了“闽江三宝”齐聚的盛况。
图片
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肖炳祥摄
(来源:福建省观鸟协会)
图片
勺嘴鹬 卢国成 摄(来源:福建省观鸟协会)
图片
黑脸琵鹭卢国成摄(来源:福建省观鸟协会)
据介绍,福建因为地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通道,每年有大量候鸟在这里繁殖、越冬和迁飞停歇。目前,福建已记录到的鸟类约600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有150种,一级保护的有黑脸琵鹭、中华凤头燕鸥、黄腹角雉、中华秋沙鸭等35种;二级保护的有白鹇、小天鹅、画眉、红嘴相思鸟等115种,因此福建各地的鸟友经常聚集一起打鸟。
图片
正在“打鸟”的鸟友
为了能更好的展示鸟友的观鸟成果,倡导全民爱鸟护鸟,普及生态观鸟活动,福建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决定举办“相约最绿福建 探寻飞羽精灵”2021年度观鸟挑战赛,现发布赛事召集令。
来源:东南网
编辑:陈虹虹 陈勍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就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