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津:司机大意酿车祸,交警及时救援获赞!

4月10日,在盐津县牛寨乡柏兴线(肖兵口)路段,一辆大型货车会车时未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与停靠在路边的另一辆大货车发生强烈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驾驶人被卡车内动弹不得,盐津交警迅速展开救援。

当晚23时许,牛寨交警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电话称:在牛寨乡柏兴线(肖兵口)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被困车里请出警处理。接警后,牛寨交警中队中队长聂登康迅速与消防和120取得联系后,立即带领值班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路边聚集了大量的围观人群,只见路边一辆赣CBB107大型货车和一辆川L88263大型货车并靠碰撞在一起,造成道路一度中断,围观群众见到交警来了大呼:“警察同志,赣CBB107上的驾驶人被卡在驾驶室里了”闻讯后,民警一方面组织警力对道路两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被困驾驶人旁边查看情况,因两车撞击猛烈造成川L88263大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被困货车司机整个身体被方向盘和座椅死死卡住不能动弹,嘴里用微弱的声音不停地呼救,民警一边上前安慰驾驶人让其镇静,一边企图用手扒开被撞变形的驾驶舱,由于撞击过猛双手已无法扒开驾驶舱。就在民警焦急万分之急的情况下,消防车和120及时到达了。消防车和120的及时赶来给救援到来了极大的鼓舞,民警立即与消防人员和围观群众一道利用消防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并用撬杠等工具进行破拆。经过近3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驾驶员终于被安全的营救出来了,民警赶紧与众人一道将驾驶人安全护送上救护车。至此一场危机被成功化解!

据了解,当晚驾驶人吴某将川L88263大型货车正停靠在路边休息时,赵某勇驾驶赣CBB107大型货车从四川省高县驶往此地时因未提前减速避让再加上当晚下雨路面湿滑,随即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大型货车,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驾驶人被困的道路交通事故。由于救助及时,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该起交通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盐津交警提示

夜晚行车,尤其要注意保持车距,后车始终要与前车保持在可控距离范围之内,切勿超速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信息来源:盐津交警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