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潮州市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组织“向党旗敬礼”活动。

铭记革命先烈,牢记党史,就是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准备。12日上午,潮州市2021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潮州市百年老校——城南小学举行。接下来,全市各地将围绕主题开展“学党史、唱党歌”等系列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在课堂上开展学党史活动。

“李春涛、洪灵菲、柯国泰等革命烈士是从我们这所百年名校走出去的毕业生,是同学们的校友。”在城南小学,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校长傅小莺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李春涛、洪灵菲等的英雄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爱国明理的思政课。“李春涛曾被周恩来总理称为‘党外布尔什维克’,曾先后协助毛泽东、周恩来开展革命工作。以国民党左派的身份开展革命工作,1927年4月27日被国民党反动派诱捕杀害,牺牲时年仅30岁。”李春涛为革命事业舍身忘己的故事让人动容。听完党史故事后,现场学生代表向党旗敬礼,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学生代表准备升党旗。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现场,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今天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学校单位要结合青少年特点,到革命遗址、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不断开创潮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潮州市开展2021年“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接下来,潮州还将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会、“童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演唱、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陈树洁

【作者】 陈树洁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