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因这小事引纠纷,邻里竟上演“全武行”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德公宣 文/图)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若和睦相处则是锦上添花,可双方不合确实很闹心,还容易引发纠纷。
图片
“双方握个手,纠纷解决了,今后大家还是好邻居……”4月12日,在泉州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李某恩和李某南握手言和。
“警察同志,这里有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3月15日,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家人因琐事发生纠纷。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原来,吵架的两名男子李某恩和李某南是邻居,两家都在建新房,因为房屋交界处雨棚设计的问题引发矛盾,谁都不肯做出让步,为此李某恩和李某南多次发生争执。3月15日这天,李某恩在改建自家雨棚时,李某南便前来阻挠,双方矛盾愈演愈烈,最后还发展成了“全武行”。
双方各执说辞,一时难以判定谁对谁错,为此,民警多次上门调解,反复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分析利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民警多次耐心的说服下,李某恩和李某南终于同意各退一步。
4月12日,双方握手言和,矛盾纠纷终于解决,双方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多亏了你们的耐心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矛盾,我们很满意,谢谢你们……”。至此,一场因房屋交界处雨棚设计的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双方重拾邻里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