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富超过重庆西部领先

四川就成都可以拿得出手。去年,成都GDP为17716.7万亿,相比前一年增长了500多亿,和上海市的GDP增长规模差不多。常住人口1658.1万,其中户籍人口1500万,常住流动人口只有158万。成都户籍人口之高,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一,远远领先于广州、深圳、杭州、武汉、南京。实际上也超过了上海的1450.43万和北京的1375.8万,成为事实上的全国第一。当然,如果你要说重庆户籍人口更高,我也没办法,因为不在同一个维度上。有时候我在想,成都的户籍人口之多,机动车保有量之大,简直就是一个谜。
图片
去年,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59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432元,由此可见成都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
去年,长沙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477.6元,比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要高2884.6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971元,比成都高937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754元,比成都高8322元。成都在西部地区遥遥领先,但跟长沙一比,差距非常大。有人说,长沙是中西部最富裕的城市,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