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储藏间起火消防车却没办法靠近,居民不得不“自救”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4月11号晚上,南昌市四经路一号的居民们被一场火灾吓得不轻,居民们说,晚上9点左右,小区3栋1楼的这处储藏间突然冒出浓烟,接着大火就烧了起来,让他们着急的是,消防车却没办法靠近。
据了解,小区里居住了500多人,四经路是进入小区的唯一通道,由于四经路本来就很窄,路边又停满了小车,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
图片
小区居民:“当时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时候,我们就不同意,这么小的道还划了这个停车位。”
小区居民:“每次火灾,至少有十几次,都是我们自己灭掉的。”
图片
南昌市东湖区豫章街道江柴社区党支部刘书记:就是平时不划线,空位在这里,居民没有地方停就会在这里停,因为在这里停又不罚款,有些人停顺路了就会经常在这里停。
记者:对你们来说也很担心发生火灾之后的隐患吗?
南昌市东湖区豫章街道江柴社区党支部刘书记:是,很担心。
记者随后将辖区的交警部门请到了现场,据介绍,四经路上非机动车停车位是去年街道在创建时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时划的,但由于旁边小区没有停车位,不少车主就将机动车停放在了非机动车位上。目前他们只能加大对机动车主进行说服教育。
图片
南昌市东湖区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熊见隆:“通知每个驾驶员把车辆驶离非机动车停车位,并摆放反光锥铜,我们会每个驾驶员进行一个通知,通过电话提醒通知今后不要停在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内。”
熊队长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也会尽快向政府部门报告,争取尽快彻底解决这里的停车位问题。
南昌市东湖区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熊见隆:“建议政府部门在周边建一个临时停车场,引导这些居民停在停车场内里面,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以确保消防通道的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