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生投身抗疫战场,母亲一封家书诉说真情与大爱

极目新闻记者 刘迅

通讯员协宣

今日,外交部推介湖北,欧阳柳在网上自豪分享,这是我最爱的湖北,欢迎大家来做客。

欧阳柳是武汉协和医院一名骨科医生,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生日没法和家人团聚,母亲在这一天写下一封家书,心疼之余要和儿子一同坚守。欧阳柳每每回看,抗疫时的点滴瞬间涌上心头。

2020年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欧阳柳夜班时接到医院支援一线通知,他二话没说,第一个报名请战。直到大年初一回家,才向父母、妻子“交底”。65岁的母亲朱秀华力挺儿子:“我们支持你!”

转身上战场,欧阳柳投身到风险极高的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守护患者,一忙就是2周。2020年2月11日,他再次接到微信:“现在人手紧张,如果再延长排班,有没有问题?”欧阳柳当即回复:“我可以,目前还健康着呢!”

欧阳柳支援抗疫一线

这一天,正是欧阳柳37岁的生日,虽然没有鲜花、蛋糕、大餐,但同在一线支援的同事、老师都发来祝福,妻子发来“520”爱的红包,女儿馨馨也做了蛋糕给爸爸庆生,欧阳柳感动地一一收下,“爸爸妈妈你们一定注意保重身体,不要担心,待我平安归来!老婆这些天你辛苦了,要多想我,待我胜利凯旋!馨馨你乖乖在家,爸爸打完大灰狼就回!”

欧阳柳(左一)和同事冒着风雪转运患者

母亲朱秀华遗憾没能为儿子庆祝生日,于是,提笔给身在抗疫一线的他写了封家书:“看到照片中你疲惫的身影,我的泪和语顿时如鲠在喉,但你的付出和担当在妈妈心里如同山高厚重,妈妈为你而骄傲。”

受儿子影响,朱秀华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帮忙分配食物、购买药品、测量体温……成为了冬日里一抹温暖的“志愿红”。她说,“儿子,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起坚持!”

母亲一字一句暖心的牵挂,是欧阳柳坚持的动力。他说:“作为一名医者,在保证自己健康的同时,尽可能多做一些事,是责任,也是光荣。”

如今,江城医疗秩序早已恢复正常,作为一名骨科医生,欧阳柳除了临床工作,还坚持通过小视频与大家分享科普知识,“汉腔汉调”很接地气,收获了一大票忠实粉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