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做技能演练,正好嫌疑人来了,演练瞬间变实战!

近日,

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

综合服务室发生了一件令办事群众

拍手称奇的事,

一名拿着身份证

刚刚缴纳完交通违章罚款的男子,

瞬间就被两名民警当场拿下。

被抓男子喃喃自语:

“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没想到回不去了!”

在场群众还以为警察在拍宣传视频片,

明白过来后,

才知道亲眼目睹的是真事,

纷纷庆幸自己在现实生活中

看到了影视片才能看到的真实场景。

为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逐步引向深入,新华公安分局把提升民辅警警务技能作为切入点之一,挤时间进行自我完善和提高,在统筹结合上深下功夫。2021年3月30日上午,按照分局部署,新华分局刑侦大队组织民辅警在分局院内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分局教官对盘查讯问、徒手防卫与控制、抓捕带离等查缉战术进行重点讲解和示范。随后,民辅警针对几种不同的警情开展模拟演练,教官就训练过程中民辅警出现的问题逐一纠正。

大家正对教授的警务技能进行互评和探讨时,参训民警王阳和郭冠三看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进分局院内,此人体貌特征与两人正在办理的一个涉案在侦犯罪嫌疑人十分相像。

两名民警不漏声色伴随此人进入分局综合服务窗口,此人自报姓名后拿着身份证顺利地缴纳了违章罚款。

一旁的民警确定此人正是那个准备抓捕的犯罪嫌疑人无疑,遂完美地演绎了一遍教官刚刚示范的擒拿抓捕动作。

(不是演练!不是演练!这是真的!)

经审讯,汪某某(男,38岁,建平县人)对2020年以来,伙同他人贩卖数十张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现汪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