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要办的事

“警察同志,我的三轮车刚才在路上被人蹭了一下,后面的灯掉了,肇事者也找不见了。”4月6日,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板桥中队民警在辖区执行勤务时,一位村民向执行勤务的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后经民警在辖区辗转巡查,找到了剐蹭村民三轮车的小轿车车主,经过调查了解后,小轿车车主找到了剐蹭掉的三轮车尾灯,并且归还给了村民。
随后中队民警拿来维修工具,将村民三轮车后的尾灯安装。村民拉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要是没有你们我不知道该怎们办。”中队民警耐心安慰村民,告诉村民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提醒村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头盔,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值此教育整顿工作之际,中队民警立足本职工作,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始终把每件“民事”都当做是本职工作。
民警的一个举动,一席话,暖了人心,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临泽交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