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春光,踏青出游!新疆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来啦!(二)

你想浏览古城风光吗

和田团城·鸽子巷 郭涵泽 摄

你想品尝当地美食吗

罗布人村寨的烤鱼 古丽努尔·肉孜 摄

别眨眼

这次小编带你走进古城

一起来体验新疆的那些民俗风情

祖国西部边城喀什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

丰富的自然资源

淳朴的民俗

历来被世人誉之为“丝路明珠”

丝绸之路民俗风情游

线路安排:

喀什古城白沙湖卡拉库里湖帕米尔景区塔吉克民俗村

时间安排:3-4天

部分景点介绍

#喀什古城 #

郭涵泽 摄

东临塔克拉玛干沙漠、西枕帕米尔高原、南抵昆仑山、北倚天山。喀什,扼守古丝绸之路南北两道的交汇点,自古就是东西方文化交流和贸易的咽喉要道。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不算到喀什。两千年时光浓缩在一座城中,喀什古城的每个角落里,都遗落着时光碎片。

古丽努尔·肉孜 摄

古城房屋错落、街巷幽幽,喀什古城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漫步街巷,看似前方已山穷水尽,走下去,却是柳暗花明、生机勃勃,像极了走在历史之中。

#白沙湖#

吴慧利 摄

白沙湖形似一颗豌豆荚,湖水、天空、白沙、雪山极美表面附着白沙,在帕米尔高原的阳光下,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湖水在天空、白沙和雪山的综合作用下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

#卡拉库里湖#

郭涵泽摄

被誉为慕士塔格峰山下高山明珠的卡拉库里湖,伴随着光线的明暗和天气的变幻,湖水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在碧绿、淡黄、湛蓝、橘红等色彩中相互交替着。在群山环抱之中,如诗如画。

#帕米尔景区塔吉克民俗村#

郭涵泽 摄

为了传承悠久的塔吉克民俗文化,在塔吉克民俗村内,能让游客欣赏到塔吉克婚俗、塔吉克传统民歌、塔吉克鹰舞、塔吉克服饰等品类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各类传统手工艺品。

天山北麓

准格尔盆地东南缘

一幅乡村画卷在此书写

这里是木垒

木垒县民俗民宿游

线路安排:

月亮地村水磨河村中国农业公园

时间安排:1-2天

部分景点介绍

# 月亮地村 #

阳光 摄

这个有147户人家的百年小村,一年四季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光顾,在乡野风光中流连,在农家小院小住,吃几顿地道的农家饭,享受难得的田园时光。月亮地村这个美丽的名字源自村落东西两边的河流,结合当地的民俗文化,保留了独特的建筑风格。

天山脚下

新疆“东大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

这里有山有水有草原

如果你也喜欢

那就不要错过它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俗文化体验游

线路安排:

哈密市回城乡阿勒屯村民俗体验高家湖湿地石人子村民宿巴里坤古城兰州湾子民俗村

时间安排:3

部分景点介绍

#阿勒屯村#

图片来源哈密发布

位于哈密市伊州区西南郊的回城乡阿勒屯村,保留着哈密九代回王的墓地、回王府等,建筑风格多样,是不可多得的古代民族文化遗产。如今,阿勒屯村宽阔的柏油路、干净整齐的民俗风情庭院让人眼前一亮,在全长一公里的阿勒屯古街上,分布着特色手工艺品店、超市以及农家乐等70多家店铺。

#高家湖湿地#

高家湖并不是湖,而是一个自然村,巴里坤人习惯把草原湿地称为草湖。幽蓝的湖水,碧绿的草原,田中有湖,一片生机盎然。

#巴里坤古城#

图片来源爱上新疆

残存的烽火台、古城墙、古城门,都是巴里坤古城厚重历史故事的证明。走进巴里坤古城,如在画中游,每一幅画都独具魅力。无论你步行或坐车都有欣赏不完的景色,道路两旁,一眼望去,静谧安详。

如果你也想

水乡漫步

想感受田野的悠闲

这条线路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于田县沙漠民俗体验游

线路安排:

和田市于田博物馆达里雅布依民俗村于田龙湖景区

时间安排:2-3

部分景点介绍

#和田夜市#

傍晚的和田,你可以去夜市浏览,品尝下和田的美食,烤蛋、肚包肉、羊杂碎等等,在你的味蕾上跳跃,要记得除了诗和远方,还有美食,饱腹方能远行。

郭涵泽 摄

和田除了夜市,也有一座城——和田团城·鸽子巷,夜景极美,也彰显着旧貌换新颜的气派。

#达里雅布依民俗村#

王小龙 摄

穿过沙漠公路,你会到达这个民俗村庄,旧房改造后仍保留着村落的传统民俗文化,在达里雅布依最后的部落,你可以感受到村民的纯真、质朴、友好。

#于田龙湖景区#

视频来源和田是个好地方

波光荡漾,水鸟啁啾,芦苇婆娑,画舫游弋……在沙漠的边缘上,居然还藏着一个“江南水乡”,这就是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龙湖景区。龙湖又称圣母谭,因其蜿蜒曲折,得名龙湖,不论春夏秋冬,在这里有说不出的惬意。

想要感受不同风格的民居建筑

体验乡村民俗的厚重

薰衣草的绚烂、赛里木湖的壮观

这条线路一定不能错过

伊犁民俗民宿风情游

线路安排:

伊宁市喀赞其民俗街区慧远古城央布拉克村芦草沟薰衣草民宿赛里木湖景区

时间安排:2-3天

部分景点介绍

#伊宁市喀赞其民俗街区#

图片来源伊犁零距离

喀赞其,一个梦幻般的蓝色小镇,丰富文化、醇厚民情、多彩风姿于一身的原生态人文旅游景区,这里宁静安逸,游人们都不禁会放慢脚步,生怕惊扰到这里的居民。

图片来源新疆花城伊宁旅游

喀赞其街巷分布着中西风格结合的各类建筑,尤其是一些百年历史民居以传统风貌和多元化的风格,让喀赞其有了“民居博物馆”的美誉。

#芦草沟薰衣草民宿#

吴歌 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芦草沟镇是世界三大薰衣草胜地之一,这里的薰衣草山地花海、万亩花田,盛开的紫花在阳光下,一片静谧、温馨。

#赛里木湖景区#

资料图片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一切生机在赛里木湖开始。顺着木栈道或小石子路走,栈道在花丛中蜿蜒向上,高山上的雪水从旁边流过。这水清澈极了,温柔极了。它淌过茂密的森林,淌过丰美的草地,流进了赛里木湖,神奇地变成了蓝色。

- End -

编辑:波波仔、实习生郭涵泽

审核:葛建

监审:司元勋

新疆是个好地方

莫负春光,踏青出游!新疆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来啦!(一)

【长按上图关注" 新疆是个好地方 "

点击“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