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台报道乌海这件实事好事!

图片
乌海市公安系统狠抓教育整顿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走,往细里抓。
3月中旬,乌海市公安局在网上开通了预约办理新生儿落户业务,家住海勃湾区的市民齐越上个星期登录“乌海24小时警局”预约成功,在网上咨询了办理新生儿落户所需材料后,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齐越(乌海市民):“到派出所办证大厅之后通过‘一站式’办理可以直接把新生儿的落户办下来,比较方便,减轻了我们来回跑的繁琐流程。”
预约办理新生儿落户业务是乌海市公安系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像这样针对户籍“放管服”改革的便民服务措施共有25项,包括市民办理户籍、居民身份证业务实行预约和上门服务,“乌海24小时警局”公布户籍窗口办公电话;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民警提供上门服务等等。海勃湾交警大队成立了“民意受办岗”,市民在路边发现违章或是交通事故,可直接发给“民意受办岗”,交警部门运用大数据信息搜集、指挥调度优势,迅速进行处理。通过加强与市域监督指挥中心的联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乌海市公安系统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建立一日一总结、一周一会商、两周一调度以及一月一汇总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广开言路问需于民。
⬆️⬆️韩强(乌海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长):“结合乌海公安工作实际,推出了‘清单管理’‘晨练晚学’‘交叉互评’‘升级二十四小时警局’等一系列的工作实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走,往细里干,最终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图片
图片
来源:腾格里新闻网 乌海市公安局
初审:明玉 刘琳娜
主编:范鹏春
监审:郭利强 梁文秀
发布:乌海广播电视台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020年9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六章附则
第五十九条本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