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火答题王”比赛 顺庆“火”得很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实习记者 莫丰铭

4月12日,记者从川观新闻获悉,3月3日至4月9日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火答题”线上互动活动中,南充在全省21市州激烈角逐中霸占“市州答题热度榜”榜首,顺庆区答题热度位居南充市第一,名列全省前茅。

据了解,在为期38天的活动里,全市媒体、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的微信公众账号,纷纷加入分发考卷的阵营,鼓励群众积极关注、踊跃参加。在争霸赛最后两日,内江市、南充市答题人数先后突破100万,南充更是后发奇力,答题人次反超内江,霸占首位。顺庆作为南充市主城区,则拿下了亮眼的成绩,记者在全省21市州区县三甲排名情况中了解到,顺庆区位列南充市答题热度第一,居全省前茅。

据悉,该活动由在省委网信办指导,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林草局等部门支持下,由川观新闻推出,在四川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期间(每年3月至4月)进行,设置现金奖励吸引用户参与,致力于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截至活动收官,全省共有6966659人次参与互动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