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院回应“岳父灭门女婿案”:正在依法认真评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报道

4月12日,四川省高院回应“岳父灭门女婿一家三口案”表示,该院高度重视,正在依法认真评查此案,将切实做到严格司法、维护公正、接受监督、回应关切。

四川省高院通报。图源四川高院官方微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8日刊发题为《女婿一家三口被岳父灭门,二审改判死缓,受害者家属称将讨回公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1月10日,吉林人周某及其父母在成都彭州一小区内被周某岳父张志军用尖刀捅杀,周某及其母亲当场死亡,周某父亲周波(化名)经送医院抢救无效后,也在次日死亡。

2019年12月20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审理此案,认定张志军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志军不服判决并上诉。2020年10月28日,四川省高院对于“岳父杀害女婿全家”案二审终审宣判,认定从张志军的主观恶性来看,“尚不属于犯罪动机极其恶劣、犯罪目的极其卑鄙、不杀不足以平民愤的情形”,二审判决张志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被害的一家三口。受访者供图

4月9日,周某表妹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受害者家属,此前并不清楚张志军上诉后改判,甚至是通过张志军的辩护律师所属的事务所的公众号发出来文章才知道二审已经改判。

周某表妹表示,家属们对于张志军被改判死缓两年不能接受,目前正在联系律师,将通过申请再审或者抗诉的方式为表哥一家讨回公道。

4月12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最近该院二审的张志军故意杀人案受到社会关注,对此,该院高度重视,正在依法评查认真评查此案,将切实做到严格司法、维护公正、接受监督、回应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