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600万!内江这条公路全面完工!

重磅消息!

总投资7600万元

原定于今年(2021年)5月完工的

内荣路二期工程于近日全面完工

欢呼!

▲内荣路二期工程全面完工

内荣路二期工程起于内江威远县魏家路与内荣路交叉口,止于荣县交界处,全长12.41公里,项目总投资7600万元,于2020年6月动工,是连接威远、荣县的大通道,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改造完成的道路

▲三岔路口,分别通往县城、镇西、成自泸高速

在修建好的公路上

已经画好路线的崭新柏油路面

黄白分明

路面干净整洁

与两旁的乡村美景相得益彰

▲崭新的柏油路面

内荣路是省道二级公路,宽8.5米

升级改造后路面焕然一新

公路的“颜值”提升了

过往的车辆更为便利

路边的护栏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江粉儿偶遇威远镇西镇卖桑葚樱桃的群众:“原来这条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路上还有几个大凼凼。现在坐车走这条路舒服多了,太安逸了!”

现在,住在威远镇西镇的父老乡亲都不再为出行发愁了,10分钟飚拢县城。

近年来,镇西镇结合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樱桃、无花果、大头菜、白萝卜等农业产业,打造的中国万亩樱桃小镇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正在采摘的游客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采摘樱桃

不断改善的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

方便了百姓出行

提升了公路颜值

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江粉儿为大家梳理了镇西的

好吃的、好耍的、好看的

带你玩转镇西

春赏花

每年2月底,在镇西镇桃李村共计8000多亩的樱桃园里,朵朵樱桃花开在阳光下,犹如天鹅绒般淡雅素静。微风徐来,散发淡淡花香,不时引来蜜蜂穿梭于花丛中。正是“蜂蝶乱纷纷,香风隔岸闻”!

▲踏春赏花

樱桃

近年来,镇西镇结合乡村振兴,积极打造中国樱桃小镇。核心区包括桃李村、黄坭村、庆安村、杨家嘴村、金龙村等,幅员面积14.1平方公里,樱桃种植面积达1.2万亩,总产值达2500万元,现建成桃李村、庆安村、黄坭村3个千亩优质樱桃生产基地,成功注册镇西红、桃李沟等4个樱桃品牌,产品百分之八十销往成都、重庆。

▲中国万亩樱桃小镇

老君山

老君山,一个充满神秘与美景的地方,相传太上老君曾在此炼丹,清乾隆《威远县志》称为“老君丹炉”,是威远八景之一,也是威远人周末自驾游的必去之地。

老君山的景点众多,包括大老君山、小老君山、杨家砦、牛心石、永和砦、药王山等。

镇西美食

告诉你个秘密,江粉儿从小就喜欢吃镇西豆花儿。80年代的镇西几乎家家都会自己推豆花儿,制作酱萝卜。

一碗豆花的精髓就在糍粑海椒里面,各家有各家的秘方,复杂的有些蘸水要加几十种香料,要问怎么做的,主人家可不会告诉你。

现在,镇西镇上豆花店也很多,味道都很棒,欢迎大家来品尝。

镇西的羊肉汤也不错,镇西人天生就是美食家,对熬汤、秘制酱油、以及调料的搭配要求都非常苛刻,路过镇西来一碗羊肉汤也是你不错的选择。

由于时间仓促

江粉儿只为大家整理了这么多

你还知道镇西哪些好吃的、好耍的

欢迎在评论区跟我们留言!